访问旧版网站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教育研究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廖曦之)2023630日下午,教育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习动员大会在东区教学楼C108顺利举行。院长柯佑祥老师,副院长蒋洪池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彪老师,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彪老师主持。

    院团委书记孔娟老师宣读了教育研究院获得2022年度校院“五四”评优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童宇老师、翟莉娟老师为获得院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蒋洪池老师、张巍老师为获得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兼职辅导员王潘雨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暑假放假通知和假期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放假离校及返校相关工作。她分别从放假离校、假期旅行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反诈防骗、兼职实习、留校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提醒,同时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并利用好暑期时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打磨提升自己。

    兼职辅导员李培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她通过数据可视化全面剖析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提醒2024届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与相关政策,并从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数据出发,建议同学们具象目标、制定计划、参与行动,从而坚定信心、持续努力,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压力下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

    蒋洪池老师对研究生暑假学习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同学们应该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的撰写,严格遵守学术伦理道德规范,积极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他强调,研二的同学应该了解并遵守毕业论文提交的流程和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调研写作与暑期实习的协调与平衡;研一的同学也要利用暑期时间阅读文献,认真对待文献综述的写作,为接下来的论文发表和开题报告奠定好坚实基础。

    陈彪老师对研究生暑假实习实践进行了动员。他指出,社会实践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载体,对于教育研究院的研究生更是推动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的有效方式。他鼓励同学们要立足所学专业,发挥智慧才干,在暑期积极进行各类调研考察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将理论付诸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也为毕业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积累丰富的支撑数据和一手资料。

    柯佑祥院长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他指出,同学们要过一个研究性的暑假,注重研究性地生活、学习和工作,例如尝试在暑期掌握一项生活技能,同时坚持有目的地阅读专业书籍,并从中获得启发与收获。他强调,行动是学习和就业的第一步,假期是个人发展的重要调节窗口,同学们要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和目标,积极拓宽学科领域与视野,促进各方面的成长与进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祝愿教育研究院全体师生在返乡途中一路平安,并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2023年暑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邮箱:jyy@cug.edu.cn

    电话:027-67886266

    微信公众号:CUGGaojiao

    微博:https://weibo.com/CUGGaoJiao


    Copyright & copy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E-mail:jyy@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