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网站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28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B1413会议室,教育研究院党总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民进会员院长柯佑祥特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徐绍红主持。

    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为确保班子成员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达到预期效果,教育研究院党总支部制定了详细计划。学院于2023828日组织召开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徐绍红、陈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县以上党和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组织召开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部署班子成员调研问题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定必须聚焦立德树人、学院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等深入调查研究。最终拟定5个调研题目,赴企业、地方政府和高校座谈交流,学院举办院领导接待日和师生座谈会,形成了6份调研报告,其中一份题为《英美中一流大学跨学科人才培养机制》的调研报告,报送给学校研究生院。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基层党建、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与交流和学生就业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交流结束后,徐绍红书记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议精神,柯佑祥院长部署了新学期学院主要工作。

    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深入谈心交流,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提醒、增进了解、促进团结的预期目的。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照要求找差距,剖析问题的实质,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徐绍红书记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

    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汇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单刀直入但气氛和谐。

    柯佑祥院长发言,跟其他班子成员共勉四点。第一,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多从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思考、谋划、推进和落实工作;第二,在学术研究、分管工作等各方面都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第三,“双肩挑”干部要协调好分管工作和教学、学术研究等,学会弹钢琴;第四,在班子内部和学院内部努力营造和谐并进的良好氛围。

    最后,徐绍红书记总结发言。学院党总支部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结合起来,持续构建完善“融合式”党建工作体系,凝聚师生力量,推动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教研院智慧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邮箱:jyy@cug.edu.cn

    电话:027-67886266

    微信公众号:CUGGaojiao

    微博:https://weibo.com/CUGGaoJiao


    Copyright & copy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E-mail:jyy@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