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网站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研究院全体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山舰博物馆参观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鼓励青年学生砥砺奋进担当作为,3月27日上午,教育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彪老师、辅导员李晓聪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以及部分积极分子来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B4F32


    在庄严肃穆的博物馆内,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党员们深入博物馆,通过参观展品、聆听讲解的方式,了解中山舰的辉煌历史和英勇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不懈努力。



    其次,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场馆一楼开展。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领誓人陈田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博物馆内回荡,彰显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担当。

    13883E

    第二项,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迟雅雯领学《党章》,强调了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的地位,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12DF48


    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肖敏重点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新质生产力、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发展方向,鼓励教研院党员同志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330CF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玉蔓则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部地区在全国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

    1049A5


    最后,陈彪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3F599


    党员徐铭泽表示: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后,我感受到了中山舰将士们英勇无畏的爱国情怀。博物馆不仅展示了中山舰的辉煌历程,也反映了中国近代史的沧桑巨变。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明白,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奉献。我们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王新悦表示:在来的路上查阅了中山舰的相关资料,知晓了中山舰博物馆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而对于此次行程更加憧憬。中山舰博物馆内陈列着众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每一件都仿佛在诉说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我最为震撼的是那艘历经沧桑的中山舰,它静静地停泊在展厅中,仿佛一位饱经风霜的老者,向我们述说着曾经的辉煌与磨难。在参观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艰难与不易。中山舰所经历的战争与变革,不仅是国家命运的转折点,更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这种精神,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一种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

    积极分子刘书言表示: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中山舰的详细介绍,仔细观看了中山舰上保留的原貌遗迹以及大量珍贵文物资料,了解到中山舰见证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历程,承载了无数革命志士的英雄情怀。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高的标准严的格要求自己,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盛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动员会。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邮箱:jyy@cug.edu.cn

    电话:027-67886266

    微信公众号:CUGGaojiao

    微博:https://weibo.com/CUGGaoJiao


    Copyright & copy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E-mail:jyy@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