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网站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高校教育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923日,新时代高校教育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以“分享经验,共谋发展,服务决策”为主题,旨在共同促进我国高校教育智库建设与发展,切实发挥高校教育智库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过程中的助推器作用。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教育部、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高校共3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教育研究院储祖旺教授主持开幕式。

    31241

    黄晓玫书记

    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需要。她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积极加强教育智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今后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完善制度,切实促进学校教育智库高质量发展。

    29340

    史静寰教授

    2B3FD

    卢晓中教授

    2D52B

    周海涛教授

    2E3FD

    赵婷婷教授

    18151

    陈新忠教授

    1D34E

    温志强教授

    1DC86

    付卫东教授

    1BA69

    阙明坤教授

    本次研讨会由开幕式、主旨发言、特邀发言、交流讨论、闭幕式等环节组成。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海涛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赵婷婷教授,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新忠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温志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付卫东教授,浙江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学院分中心执行主任阙明坤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

    20AEC

    周洪宇教授

    25BD1

    储召生编审

    30F91

    王者鹤主任

    3219F

    李立国教授

    29414

    胡建华教授

    24AD5

    马焕灵教授

    27785

    刘六生教授

    2032E

    查道林教授

    2DF23

    张俊超教授

    2C407

    胡瑞教授

    25E21

    郭华桥研究员

    2C798

    万力勇教授

    23A7E

    程斯辉教授

    在特邀发言和交流讨论环节,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储召生编审、《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王者鹤副研究员、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立国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省部共建立德树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胡建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焕灵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刘六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俊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瑞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郭华桥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万力勇教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程斯辉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校教育智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目标、思路、路径以及如何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智库报告发表观点、交流讨论。教育部有关司局同志做了重要的指导性发言。

    通过研讨,参会专家们一致认为,立足新时代,教育系统要精准识变、主动就变、积极应变,教育高质量发展越来越需要高质量的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智库研究。新时代教育智库要在提高站位、聚焦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基础性、趋势性的战略主题和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教育系统内外的合力、加强协调沟通,既要坚持顶天立地育人,也要切实做好教育基本问题再研究;既要借鉴国外教育发展的正反经验,也要主动构建促进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自主知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教育一线,精耕细作,真正“把好脉、选好题、写好文、讲好理”,提交出一系列高质量智库报告,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我校教育研究院、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校治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邮箱:jyy@cug.edu.cn

    电话:027-67886266

    微信公众号:CUGGaojiao

    微博:https://weibo.com/CUGGaoJiao


    Copyright & copy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       E-mail:jyy@cug.edu.cn